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主耶穌基督到底是誰?

主耶穌和羊
晴空萬裡,陽光給一切都鍍上了一層金黃色,碧綠的草兒隨風起伏,路邊的花兒競相開放,一群群美麗的小鳥在綠樹上歡蹦亂跳,嘰嘰喳喳地唱歌。在這美好的清晨,田路戴著耳機邊聽詩歌,邊掃著地,掃到書桌前,隨手摘下耳機放在了書桌,不經意間看到了掛在牆上的主耶穌畫像,淚水模糊了雙眼,不禁思緒飛揚⋯⋯
田路信主、事奉主多年一直認為主耶穌是神的兒子,因為聖經上明確記載著:「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仿佛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太3:16-17)主耶穌也曾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39)她認為天上有聲音說耶穌是他的愛子,主耶穌也禱告天上的神為父,這就證明主耶穌是神的兒子,是神親自差派他的兒子來在人間作救贖的工作。可有一天,田路看到馬可福音12章29節主耶穌說:「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神是獨一的主。』」(可12:29)這節經文中,主耶穌特別強調神是獨一的,田路認為神既然是獨一的,那就只有一位神。只有一位神,就不會有「父」與「子」的說法,沒有「父」與「子」的關系,那主耶穌基督就不是神的兒子了。可是,主耶穌不是神的兒子,為什麼禱告時還稱天上的神為父呢?要是神的兒子那不與主耶穌說的神是獨一的又互相矛盾嗎?主耶穌到底是不是神的兒子呢?若不是,主耶穌到底是誰呢?這個問題讓田路百思不得其解。
帶著這個疑問,田路找到了多年未見的同工慧敏,希望能從她那裡得到答案。慧敏說:「耶穌是神的兒子這樣的說法不是主耶穌說的,在律法時代所有的人都知道耶和華是獨一真神,在他以外沒有別的神。自從耶穌道成肉身來在地上才有了『父』與『子』的說法,我們看看主耶穌是怎麼說的。約翰福音14章8-11節『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作的事信我。』從經文中我們看到,腓力因著對主耶穌的實質沒有認識,他認為主耶穌在天上還有一位父神,所以對主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而主耶穌糾正了他錯誤的認識,說『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我與父原為一』,『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從主耶穌的回答中我們可以認識到,父就是子,子就是父,『父與子』原為一,本是一位神。」
田路看著聖經中慧敏說的經文,心裡不住的翻騰,她怎麼也沒想到主耶穌就是天上的父,天上的父就是主,平時怎麼就忽略了這節經文呢?她認定主耶穌說的話都是真理,是絕對不會錯的。按照主耶穌說的,很明顯就是在告訴人們神是獨一的,只有一位。可令田路想不明白的是,主耶穌不是神的兒子,為什麼耶穌在上十字架之前禱告天上的神為父呢?她急切地想從慧敏那裡明白這個問題。慧敏與田路看了這樣一段話:「耶穌當時禱告時稱天上的神為父,只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只因為神的靈穿上了一個普通正常的人,有了一個受造之物的外殼,盡管他的裡面是神的靈,但他的外表仍是一個正常的人,也就是成了所有人所說的,包括耶穌自己說的人子。既說人子,就是出生在一個普通正常人家中的人(或男或女,總之都是人的外殼)。所以,耶穌稱父就如你們起初稱天上的神為父是一樣的,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你們還記得耶穌教你們背的主禱文嗎?我們在天上的父……他讓所有的人都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既然他也稱天上的神為父,那他就是站在一個與你們平等地位的角度上來稱呼天上的神的。你們既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那耶穌就把自己看為與你們平等地位的、神在地所揀選的一個人(即神的兒子),你們若稱神為父,不也是因為你們是受造之物嗎?不管耶穌在地的權柄有多大,但在他未釘十字架以先,他仍是一個受聖靈(即神)支配的人子,是屬於地上受造之物中的一個,因為他未完成工作,所以,他稱天上的神為父,這只是他的卑微與順服。」(摘自《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還有人說,神不是明說耶穌是他的愛子嗎?耶穌是神的愛子,是神所喜悅的,當然是神自己說的,那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見證,只不過是站在另一個角度上來見證他自己,是在天上站在靈的角度上來見證他所道成的肉身。耶穌是他道成的肉身,並不是他在天上的兒子,你懂嗎?」摘自《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看完後,慧敏耐心地給田路說:「田路,這些話說得很清楚,當初,主耶穌禱告時稱天上的神為父,只是站在受造之物也就是人的角度上來稱呼的,但不能證明耶穌就是神的兒子,神怎麼能有兒子呢?這樣神不就成了人了嗎?耶穌說的『父在我裡面,我在父裡面』就是指神是獨一真神,其實就是神道成肉身,他才稱為神的愛子,這樣,就有了父與子的關系。主耶穌在上十字架之前,是人子,是基督,並不是榮耀的身體。正因神的靈道成肉身來在了地上,他把自己放在受造之物的地位上,稱天上神的靈為『父』,和人一樣順服天上的『父』;而天上的神的靈為了向地上的人見證他自己所道成的肉身是神靈的化身,便稱地上道成肉身的人子為『我的愛子』,這只是神站在不同的角度上來稱呼他自己,他們實質還是一位神。所以,主耶穌雖然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是基督,但主耶穌禱告還是站在肉身的角度上來禱告父神,這完全體現了基督的卑微與順服啊!」
田路聽到這裡,她一下子明白了,神是獨一的,只有一位。神在靈的角度上見證自己的肉身,稱肉身中的神為子,而道成肉身的神站在肉身的角度稱他裡面的靈為父,這就證明耶穌不是神的兒子,主耶穌真實的身份就是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田路在明白的同時,心裡不免有些自責,覺得信主這麼多年,竟然一直以為主耶穌是神的兒子,不知道耶穌就是神自己,想到主耶穌受的苦難,她不禁流下了懊悔的眼淚。
慧敏看到這一幕也眼含淚水,趕忙把紙巾遞給田路,當慧敏明白主耶穌就是神自己親自道成肉身,也和田路一般懊悔難過。慧敏知道是自己不明白真理,瞎眼不認識神。也知道了自己之所以不知道主耶穌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是基督,就是不明白這方面的真理。慧敏一邊把這些話與田路交談著,一邊翻開書籍,要把這方面的真理讀給田路聽,田路擦擦眼角的淚水,認真地聽著。「道成的肉身本是來自於靈的,是靈的化身,即成了肉身。也就是說,神自己在肉身中存活。⋯⋯所以雖稱人但又不屬人類,沒有人的屬性,是神所穿的人,是神所稱許的人。」(摘自《基督的實質是順服天父的旨意》)
道成肉身的神稱為基督,基督就是神的靈所穿的肉身,這個肉身不同於任何一個屬肉體的人。所謂的不同就是因為基督不屬血氣而是靈的化身,他有正常的人性與完全的神性,他的神性是任何一個人都沒有的,他的正常人性是為了維護在肉身中的一切正常活動的,神性是來作神自己的工作的。不論是人性還是神性都是順服天父的旨意的,基督的實質就是靈也就是神性,所以他的實質本身就是神自己的實質⋯⋯神既道成肉身他就將他的實質都實化在了他的肉身之中⋯⋯神既道成肉身他就以肉身的身份來作工,他既來在肉身就在肉身中完成他該作的工作,不管是神的靈,不管是基督,總之都是神自己,他都會作自己該作的工,盡自己該盡的職分。」(摘自《基督的實質是順服天父的旨意》)
讀完這些話,慧敏接著說道:「道成肉身就是神的靈穿上了肉身,也就是神的靈實化在了一個有正常人性、有正常思維的肉身中,成為一個普通正常的人,來在人間作工說話。聖經上記載:『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約1:1)『道』就是神,『道』成『肉身』就是神的靈實化在了肉身,只有基督才是真理、道路、生命,基督的作工說話、基督的所有所是就是真理、道路、生命,這是基督的實質。就如主耶穌來了,開辟了恩典時代,結束了律法時代,發表了恩典時代人所需要的一切真理,使我們能有資格禱告神,向神悔改認罪,來到神面前享受神的恩典。就是因為神道成肉身,我們才有機會與神面對面,才有機會得著神的救恩,若不是主耶穌親自道成肉身來作救贖的工作,我們的罪就不能得著赦免,都面臨被律法處死的危險,哪能存活到現在呢?這都是神對我們極大的愛與拯救。」
  ……
此時,田路站在主耶穌畫像前,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 一陣清脆的童聲打斷了她的思緒,女兒芳芳在喊著:「媽、媽、我上學要遲到了,你咋還不去送我呢?」田路擦了擦淚水,應道:「好,我這就來。」

什麼是「基督」?「基督」與人有什麼區別?

心中盡是「霧」

天,灰濛濛的,雨也不停地下著。我坐在書桌前查找著經文,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但我心中的困惑迷茫卻始終得不到解決。聖經上保羅說:「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腓1:21)這讓我心裡很是困惑不解:保羅是個人,是受主差派傳福音的使徒,他怎麼能自稱是基督呢?主耶穌卑微隱藏來到人間,作為贖罪的羔羊,替人類擔當了罪,將人類從十字架上救贖下來,主耶穌才是我們基督徒心中至高無上的救世主,是我們心中唯一的主。可保羅為什麼說他自己是基督呢?主耶穌可從沒說他走後,保羅就是基督了,聖靈也從來沒有見證過保羅是基督呀?!另外,保羅說:「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羅7:18、24)從中看到,保羅跟我們一樣,都是被撒但敗壞的人,受罪性的捆綁,都需要基督的救贖,他又怎麼能稱自己是基督呢?到底什麼是「基督」?我心裡困惑迷茫,隱隱覺得保羅稱自己活著就是基督這話是不對的,可我又說不清是怎麼回事。我開始查考各種屬靈書籍,並請教牧師、長老,最終各人見解大體相同:「耶穌就是基督」「基督就是受膏者」,更多的細節大家都說不清了。為此,我常常向主禱告,願主帶領我明白這方面真理

迷霧逐漸被驅散

感謝主的憐憫與眷顧,我有幸從朋友那裡得到一本真理書籍,逐步解開了我心中的疑團。
書中說:道成肉身的神稱為基督,基督就是神的靈所穿的肉身,這個肉身不同於任何一個屬肉體的人。所謂的不同就是因為基督不屬血氣而是靈的化身,他有正常的人性與完全的神性,他的神性是任何一個人都沒有的,他的正常人性是為了維護在肉身中的一切正常活動的,神性是來作神自己的工作的。不論是人性還是神性都是順服天父的旨意的,基督的實質就是靈也就是神性,所以他的實質本身就是神自己的實質……神既道成肉身他就以肉身的身分來作工,他既來在肉身就在肉身中完成他該作的工作,不管是神的靈,不管是基督,總之都是神自己,他都會作自己該作的工,盡自己該盡的職分。」(摘自《基督的實質是順服天父的旨意》)
看完這些話,我激動不已,這不正是我尋找已久的答案嗎?原來「基督」這個稱呼是神道成肉身的稱呼,是神來在地上的專用詞語,基督就是神的顯現,是神的靈穿上肉身成為人子來作神的工作,所以基督就是在地上的神自己。也就是說基督從一出生就帶有神性的實質,這肉身不是任何一個普通的人所能取代的,這個肉身是固有的,也是天生的,不是人信主半路經歷出來的,只有這樣一位帶有神性實質的肉身才可稱為基督。我們作為受造的人,不能隨便把「基督」這個詞用在自己身上。
我想到主耶穌降生時,就有異象隨著證明耶穌的身分與眾不同:伯利恆野外的夜間,天使給牧羊人報主耶穌誕生的好消息;東方三博士追逐晨星來到伯利恆,在馬槽中看見了剛降生的主耶穌,他們拿最貴重的祭物獻給主;還有耶路撒冷一個叫西緬的老基督徒,他在聖殿遇見抱著孩子進來的馬利亞和約瑟,立即受了聖靈的感動,接過孩子稱頌、讚美神,說:「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路2:30-32)耶穌在約旦河受浸時,聖靈彷彿鴿子一樣降在他身上,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太3:17)還有馬太福音16章15至17節記載:「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這些都是聖靈的見證,主耶穌從一降生就帶有神性實質,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是基督,並不是聖靈後來降在他身上才成為基督的,也不是人信主多年,傳福音有功勞成了基督,人再愛主、忠於主,為主傳道作工,花費全人,甚至為主殉道也不能成為基督。
主耶穌,門徒,使徒,耶稣,彼得

人與基督不能相提並論

我又繼續看下去,看到兩段話說:「神的靈所穿上的肉身是神自己固有的肉身,神的靈是至高無上的,神的靈是全能的、聖潔的、公義的,那同樣他的肉身也是至高無上的,也是全能的、聖潔的、公義的。……神的靈是聖潔的,所以他的肉身也是不能經過撒但敗壞的,他的肉身是與人有不相同實質的肉身。……儘管人與基督同樣生活在一個空間,但是只有人能被撒但佔有、利用、坑害,而基督卻永遠都不可能被撒但敗壞,因為撒但永遠都不能達到至高處,永遠都是不可能靠近神的。」(摘自《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背叛(二)》)
「道成肉身的神的說話是開闢時代的,是帶領全人類的,是揭開奧祕而且是賜給人新時代的行路方向的。人所得的開啟無非是一些簡單的實行或認識,不能帶領全人類進入新的時代,不能揭開神自己的奧祕。神總歸是神,人總歸是人;神有神的實質,人有人的實質。」(摘自《寫在前面的話》)
從這些話中我更明白了,基督從外表看是有鼻子有眼睛的普通人,可他的肉身是神的靈實化的肉身,不同於任何一個屬肉體的人,基督雖然與人生活在一起,但基督是撒但敗壞不了的,也是撒但靠近不了的,而人卻能被撒但敗壞、利用。基督具備神的權柄、能力、全能、智慧,所以基督作工就能結束舊時代開闢新時代,直接發表真理,拯救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把人類帶進美好的歸宿之中,這是任何人都達不到的,也是任何人無法取代的。而人是受造之物,都是經撒但敗壞的種類,不具備基督的神性實質,所以人發表不了真理,只能盡人的本分,只能給人幫助、扶持,不能達到潔淨人、拯救人的果效。所以,任何一個人都代替不了基督,也永遠不能成為基督。
就如主耶穌從外表來看,他就是一個普通的人,但他能作神的工作,他開始作工就帶來了恩典時代,結束了律法時代,發表了天國近了,讓人悔改的道,把人從律法的捆綁中釋放出來,最後釘十字架完成了救贖人類的工作,使我們有資格來到神面前,奉主耶穌的名禱告,就能罪得赦免,獲得心靈的平安喜樂,享受神的恩典、祝福。主耶穌作的工作是拯救全人類的工作,這是任何人都做不到的,主耶穌作的工作就證明了他就是基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而接受神託付被神使用的人,只能在神所開闢的道路上,在本時代神作工的範圍內,力所能及地盡上人的本分,完成人的使命。不管人作工多少,都不能結束舊的時代,也不能帶來新的時代,更不能發表真理,代替基督來作工。就如:主耶穌的門徒都是在耶穌作工說話的基礎上,傳揚、見證主耶穌的救恩,無論他們怎麼作工講道、跑路花費、受苦背十字架,甚至殉道,他們的實質還是人,不可能成為基督,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保羅觀點的荒唐

有了這些認識後,我想到了保羅,他在大馬色路上被大光擊殺後,主耶穌利用他來傳福音。保羅因著他的恩賜、口才和淵博的律法知識,把許多外邦之民帶到了主面前,在傳福音期間,他多次被下監,受鞭刑,多次遭遇生命危險。但保羅作的工作再大,受的苦再多,他還是一個經撒但敗壞的人,他只是在主耶穌開闢的道路上,盡使徒的使命。而他卻認為自己能受苦,受苦多了就能成為基督了,這是一個多麼荒唐的觀點,說明他不認識基督的實質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也不認識自己是一個敗壞的人,所以他才會說出這句謬妄的話:「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腓1:21)現在我終於認識到保羅不是基督,他只是一個敗壞的人,永遠不可能成為基督。他說自己活著就是基督,這是在說狂妄的話,也是人狂妄無理智的表現!

心中釋然

至此,感謝神的開啟帶領,我終於對「基督」的稱呼有了一些認識,也認識到保羅不是基督,其他使徒也不是基督,只有神道成的肉身才是基督。我們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順服基督、敬拜基督,這才是我們該站的位置!阿們!

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認識主禱文-「願你的國降臨」是如何應驗的?

  
十字架
問題(5)如今,全能神道成肉身降臨在了地上,那主禱文中說的「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6:10),這話是不是應驗在了全能神的作工上呢?聖經啟示錄預言的「神的帳幕在人間」與全能神來在人間是不是有關係啊?神末世道成肉身還有什麼更深遠的意義嗎?
解答:你提的問題也是多數人都關心的問題。因為既然神已經來了,那他所有的應許就要成就啊。全能神的到來開闢了國度時代,結束了整個舊時代,全能神的隱祕降臨已經在災前作成了一班得勝者,神馬上就要回錫安,降下大災大難,然後向萬國萬民公開顯現,足以證明,全能神已經得國降臨了。主耶穌教人禱告的公禱文:「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或作:脫離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有古卷沒有因為……阿們等字)!」(太6:9-13)這話已經開始應驗了,讓人看見神的帳幕就在人間。神作成的這班得勝者就是以後在千年國度裡與神一同作王掌權的人,正是國度中的柱子,這正應驗了啟示錄的預言:「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啟3:12)神已得著了一班與他同心合意的人,這就足以證明神的國度已經降臨在地上了,也標誌著神已完全得勝撒但的一切邪惡勢力,基督的國度在地上已經出現了,神的旨意在基督的國度裡完全得著了通行,如同行在天上一樣。在基督的國度裡,神的子民正在經歷各種試煉,凡是站住見證的,都屬於天國子民了,各種惡人、邪靈、膽怯的、淫亂的都已被顯明淘汰,足見,基督的國度已經出現,神的大功已經告成!沒有任何撒但勢力能攪擾、破壞神所成就的事實。我們來看兩段全能神的話。
全能神說:「國度在人中間擴展,在人中間成形,在人中間站立起來,沒有任何勢力能將我的國度摧毀。……我現在是行走在眾子民之中,是生活在眾子民之間,今天對我有真實的愛,這樣的人有福了;對我順服之人有福了,必在我國中存留;對我認識的人有福了,必在我國度之中掌權;對我追求的人有福了,必從撒但的捆綁之中逃脫出來,而享受在我之福;能夠背叛自己的人有福了,必被我佔有,承受我國中之豐富。為我跑路的我紀念,為我花費的我悅納,向我獻上的我給予其享受之物,享受我話的我祝福,必是我國中的棟梁之柱,在我家中必然豐富無比,無人能相比。為你們的祝福你們可曾接受?為你們的應許你們可曾去追求?你們必在我光的引領之下而衝破黑暗勢力的壓制,必在黑暗之中不失去光的引領,必在萬物之中做主人,必在撒但之前做得勝者,必在大紅龍的國垮台之際,而站立在萬人之中作我的得勝之證據,在秦國之地你們必堅強不動搖,因著所受之苦而承受在我之福,必在全宇之下閃現出我的榮光。」
「當列國列民都回歸我的寶座之前時,隨即我將在天之一切豐富賜予人間,讓人間因我而豐富無比。當舊世界存在之時,我要向列國大發烈怒,頒布向全宇公開的行政,誰若觸犯將遭到刑罰:
我面向全宇說話之際,所有的人都聽見我音,即看見我在全宇之下的所有作為,違背我意的,就是說,以人的作為與我相對的,在我的刑罰中倒下;我要將天上的眾星都重新更換,太陽、月亮因我而更換,不再是往日的天,地上的萬物重新更換,因我的話而成就;全宇之下的列國都重新劃分,要更換我的國,使在地的國永遠消失,而是敬拜我的國,凡屬在地的國都要被毀滅,不存在;全宇之下的人,凡屬魔鬼之人都被滅沒;凡敬拜撒但之人都在我的焚燒之中倒下,即除了現在流中之人將全部化為灰燼;宗教之界將在我刑罰列民之時而不同程度地回歸我國,因著我的作為而被征服,因為其都看到了『駕著白雲的聖者』已來到;所有的人都各從其類,因著所作所為的區別而受各種刑罰,若是抵擋我的都滅亡,而在地所作所為不涉及我的,因著其表現而存在地上,受眾子、子民的管轄;我要向萬國萬民顯現,在地發表我親口之聲,宣告我的大功告成,讓所有的人都親眼目睹。」
感謝神,神得國降臨的事實已經擺在了我們眼前,全能神的話成就了一切,顯出了神的權柄、能力,我們能聽懂神的聲音、看見神的顯現,這是神特殊的恩待。神道成肉身作工在人中間,不光是為了拯救人類,還有更深遠的意義。啟示錄的預言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做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21:3-4)神的帳幕在人間,就是神道成肉身在人間與人同生活、同起居,發表話語潔淨人、拯救人,人都從道成肉身的神所發表的話語中面對面地看見了神,看見了神的原有性情與神的所有所是、神聖潔的實質,享受了神的憐憫慈愛,體嘗了神公義威嚴不容人觸犯的性情,人類因著認識神完全得著了潔淨,成為順服神、敬拜神的人類,這就是神道成肉身作末世審判工作更深遠的意義。神得著了一班認識神、順服神與神同心合意的人,這一班人能聽懂神的話,能夠做神的伴侶、做神的知心人,永遠陪伴在神的身邊,這就實現了神起初造人的願望。神要在他的子民中間親自顯現,帶領剩存下來的人類生活在地上,與人同生活、同起居、同歡樂,人也將享受與神同在的幸福美好的生活,這是神末世道成肉身所成就的事實,也是神給人類最大的應許、祝福。

聖經中分辨稗子與麥子、山羊和綿羊的比喻

聖經中稗子與麥子的比喻
聖經中關於分辨稗子和麥子、山羊和綿羊的經文
1.容这两样一起长,等着收割。当收割的时候,我要对收割的人说,先将稗子薅出来,捆成捆,留着烧,惟有麦子要收在仓里。(馬太福音13:30)
2.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裡,及至人睡覺的時候,有仇敵來,將稗子撒在麥子裡就走了。到長苗吐穗的時候,稗子也顯出來。田主的僕人來告訴他說:『主啊,你不是撒好種在田裡嗎?從哪裡來的稗子呢?』主人說:『這是仇敵做的。』僕人說:『你要我們去薅出來嗎?』主人說:『不必,恐怕薅稗子,連麥子也拔出來。容這兩樣一起長,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馬太福音13:24-30)
3.那時,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馬太福音24:40-41)
4.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馬太福音25:32-35)
5.開鐮吧!因為莊稼熟了;踐踏吧!因為酒醡滿了,酒池盈溢,他們的罪惡甚大。(約珥書3:13)

經文默想

主耶穌所說的比喻中稗子和麥子、山羊和綿羊具體指什麼說的呢?他們是如何被分別出來的,這裏都隱藏着奧祕,若您想繼續瞭解稗子與麥子的比喻中隱藏的奧祕推薦您繼續閱讀文章: